Sunday, October 16, 2011

结缘

或许, 朋友们都知道我常捐血, 年初就收着几个朋友转来的有关同一个uncle需要血的电邮。我并不认识此uncle, 但不介意帮忙; 后来却由于远行, 拖延了二周才联络电邮中的uncle的女儿, 才得知uncle已不幸逝世了。其女顺便告之我与其父同一医院有一aunty也需要血。我辗转几回终于通过电话短讯联络上这aunty的女儿, 去了三次医院才成功把血捐给了aunty。

过后我也就把此事忘了。但这家人十分客气地通知我他们用了我们捐血人的名字去捐献行善, 这令我十分不好意思, 小事一椿, 何用在意, 我也不过是把天主白白赐予我的分享出去而已。可惜的是啊, 几个月后aunty还是敌不过癌魔就离开了人世! 收着短讯通知时我才知道原来一直与我短讯联络的是她先生; 而且阅报上的讣告才知这"aunty"竟比我还小了一、二岁, 这令我心情沉闷了几天, 世事难料啊! 尔后再加上朋友饶的太太亦因癌症逝世, 我心中更是难受, 十分抑郁!

昨日整理及删除电话短讯, 见仍存有此先生的电邮讯息便捎去一个问候。从回讯中可见他对妻子的思念, 毕竟已同行了25年, 如今分开了的确需要一段时间适应。我与他们素未谋面, 却在天主奇妙地安排下结了缘, 愿他可以坚强面对一切, 而我们两夫妻仍可以在一起的, 实在该好好地惜缘啊!

Praying for THIS DAY
在天主奇妙地安排下, 我们结了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