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6, 2021

彩虹的约定 🌈




自从去年行动管制令开始至今一年多来,每天坐在电脑前教学、备课、开会与学生沟通 🥺 眼睛都坏了。为了健康我养成了晨走的习惯。每日的晨走不只是了強身健体,更是我与天主最亲密的时刻。我会颂经、唱圣詠或与天主对话,亦会对着花🌼草树🌳木鸟儿歌颂赞美天主 😄。(相信旁人见了会说我痴傻 😂!)

近来疫情严峻,确诊与死亡人数飙升,令人烦忧! 我都会在晨走时祈求天主息怒,宽恕世人愚昧,收回疫情 🙏。可是,天主没回应,天主还在生气? 

今天我还是同样地祈求天主不要生气了好吗? 忽然天边就出现了一道彩虹对着我微笑 😊,当时我即刻想起了天主与世人 (诺) 的约定。〈创世纪第九章〉** 天主应许了不会再有洪水毀坏大地。天主答应了 "几时虹霓在云间出现,我一看见,就想起在天主与地上各种属血的生物之间所立的永远盟约。" 只要看见彩虹,我知道天主会信守祂的承诺。天主有祂的时间,天主一定会来拯救世界,带走疫情的。那一刻我心安了 😊! 

到了下午,我随手查看 My Sejahtera 应用程序,惊喜地发现我竟可以提前接种疫苗了。 

事关我曾在阿斯利康疫苗公开让大家自愿登记接种时,幸运地抢到了七月五日。可是天主明白我的担忧,祂让我得知了国家血库答应把捐血超过 50次以上的人纳入了第二階段接种疫苗的消息,我马上报名并在这时得到了可以提前于六月九日到中央医院接种疫苗的通知。这一刻我心中充满了感谢,好同事佩玲说: "好心真的有好报的。" 但我知道是天主俯听了我这痴儿的祈祷,天主明白我的小信德,祂明确地告诉我: "不要怕,只要信"! 是的,"不要怕,只要信"! 天主借着种种来给我肯定 🥰🙏! 像主教在今日圣体圣血节的网上弥撒中提醒教友,耶稣承诺并答应与我们一起直到世界的终结; 祂不只承诺祂亦信守与实行祂的承诺。我们世人呢? 我们做了什么? 我们是否有信守承诺? 

是的,请信守承诺 🙏! 让我们紧紧地记得彩虹的约定、基督的承诺,让我们 "不要怕,只要信"; 天主肯定会信守承诺,我们呢? 请信守承诺 🙏! 爱主爱人,待在家里,阻断感染链!
_____________

** 
天主對諾厄和他的兒子們說: 「看,我現在與你們和你們未來的後裔立約, 並與同你們在一起的一切生物:飛鳥、牲畜和一切地上野獸,即凡由方舟出來的一切地上生物立約。 我與你們立約:凡有血肉的,以後決不再受洪水湮滅,再沒有洪水來毀滅大地。」 天主說:「這是我在我與你們以及同你們在一起的一切生物之間,立約的永遠標記: 我把虹霓放在雲間,作我與大地之間立約的標記。 幾時我興雲遮蓋大地,雲中要出現虹霓, 那時我便想起我與你們以及各種屬血肉的生物之間所立的盟約:這樣水就不會再成為洪水,毀滅一切血肉的生物。 幾時虹霓在雲間出現,我一看見,就想起在天主與地上各種屬血肉的生物之間所立的永遠盟約。」 天主對諾厄說:「這就是我在我與地上一切有血肉的生物之間,所立的盟約的標記。」〈创世纪 9: 8-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