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8, 2011

金马仑菜园与玫瑰园游记

学校假期来了, 在明月的安排下我们一家连同妈妈到金马仑一游。抵达Kampung Raja后, 汉财大哥就来接我们, 请我们吃午餐, 还带了刚从菜园收割的包菜请餐厅炒给我们吃。孩子们吃很多, 都说好好吃, 新鲜嘛!

接着我们去参观大哥的菜园。菜园是在通往Gua Musang, Kelantan的路上, 大哥种了菜心、包菜、番茄及大辣椒。

菜心

才开始种的番茄

大辣椒(灯笼椒)
这是我们乘坐的jeep, 山路崎岖癫簸不平, 我们都坐得腰酸骨痛、屁股好痛! 外子更好笑, 因长得高还几次头撞了车顶。延延就smart多了会稍微弯腰维持身子的平衡。

大哥说菜心要经过栽苗、种植、待其成长收成共需28日



看, 延延收割的是菜心, 装模作样, 哈!

我们还参观了大哥的玫瑰园。为了保护玫瑰, 需把每朵玫瑰都包好。


维维与玫瑰合照

我向大哥说: "哗! 若全部玫瑰花开了拍照更美。"

大哥回答说: "若等花开完才收割, 我们就卖不出了。"  说得也是, 收花人接着花时花都凋谢了。

这次的旅行真是大开眼界, 菜农生活真不易; 花农亦然。我们所见的不是普通旅行可以看着的。旅行团让我们看的皆是"美"的, 我们看不着背后工作人员的辛苦。

妈妈最爱花了, 与汉财大哥合照, 延延乘机枪镜头。

谢谢汉财与明月夫妇的招待, 他们还让我们拿了好多菜回家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