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6, 2011

第一次n第一名

1。

原来陪孩子们上教堂的要理班这么多年, 今年的要理班结业典礼竟然是我第一次牵着孩子的手登上祭台领孩子出席要理班的全勤奖, 而这次我是牵着维维的手领这奖的。延延今年因中学课外活动请假过多还是拿不着全勤。

哗, 原来延延从六岁上要理课开始至今十四岁, 竟从未拿过全勤奖; 真惭愧! 是我偷懒而让孩子们缺课? 结果这天因这奖我似乎比维维更高兴!

2。

维维"又"拿第一名了。我这么说似乎很"串"的样子; 不是的, 我心中十分清楚这是山中无老虎之故, 维维是侥幸, 因为他不用功。

想想生命中有时是不公平的, 延延小时用功多了却从未得第一。尽管如此我仍深信天主的奇妙安排, 非我这俗人可以理解的。只愿维维懂得珍惜而非因此自视过高不求进步。


说真的, 可以再次当"第一名"的妈妈, 心中还是很高兴!
      

3 comments:

  1. 我从小学到中学连续拿了8年第一名,压力很大。有孩子后就跟他们说:尽力就好,不必考第一名。这样讲好像也很‘串’,但真的是我的想法。来到美国可好啦,根本没有排名,哈哈哈。

    ReplyDelete
  2. 其实,在我来说,身为老师的孩子,压力都挺大的……功课不好,或者稍微犯点错误,老师朋友就会抛出一句:你的爸爸是老师,为什么你的功课那么差?为什么你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为什么……

    所以,我小时候很少让人知道我父亲是当老师的。哈哈~

    我拿过第一名,也是山中无老虎的那一种。我小学是念第一班的,考最后一名,是我班上唯一一位没得上好学校的学生,结果被派到马来中学去,就在那里考全校第一名~~ XD

    ReplyDelete
  3. JJ: 我的孩子倒不是一定要拿第一名,只是因为他们念的是小学校,学生人数很少,所以我希望他们不是最后几名!

    Jaleen:你说得对,当老师的孩子是很压力的,尤其是当博士的孩子,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