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1

我们是幸福的

(一)

适逢屠妖节放假, 我们一家四口便到Winter Warmer叹下午茶。

大家各自阅读自己的报章或书册, 喝茶吃点心闲话家常, 十分惬意温馨。不得不感谢天主赐予我们的幸福!

我时常在这顺遂时刻提醒孩子们在享受幸福之时也要懂得惜福


(二)

由于外子的伯父喜欢吃某酒店的鱼头, 为此当他入院治疗癌症时, 我曾请他好好休养并答应他康复后请他去吃。哈芝节时, 我兑现了诺言请了伯父母两夫妇及吾父母一起去大吃了一顿, 宾主尽欢。哎, 为了可以有机会实现诺言而感恩!

当晚我们一家四口亦在父母家陪老人家一起观赏Astro连续剧。大家边看边讨论剧情, 叽叽喳喳地, 有赞成地、有反对地, 十分热闹! 我在一旁看着、听着, 哗, 好温馨、好幸福啊!


(三)

今年自觉是个幸福顺利年, 也不知是真的如此, 抑或是自己的心态转了? 有时真的是退一步而海阔天空的; 有时往积极面去想真是令人对未来充满希望的; 再有时站在别人的立场去看事情, 心中更懂得包容, 错的可能是自己而非别人。。。总之不躜牛角尖就会幸福了!
       

5 comments:

  1. 我总是相信那本《secret》里说的: 只要学会培养正面的思维 (positive thinking),就会改变自己的心态,从而境随心转,也就万事顺意,成为一个幸福的人了。

    我也相信这是任何宗教都有的教义。 ^^

    ReplyDelete
  2. Yes, you are right! 但有时就是学不会,常常要躜牛角尖!

    ReplyDelete
  3. 啊,Winter Warmer!我们7月回去大马时去大山脚,在Auto Center的Winter Warmer跟朋友相聚喝茶,过两天又在槟城Gurney Drive的Winter Warmer跟亲戚见面吃brunch。我们都很喜欢它的氛围哦,女儿回来美国后还想念着它呢!

    ReplyDelete
  4. 改变了看待事情的心态
    每天都抱着满满的感恩,就自然而然觉得很幸福

    呵呵看得出老师你很幸福啊 ;D

    YeeFun

    ReplyDelete
  5. JJ: Yes, 你的女儿曾说过很喜欢Winter Warmer。下次回来我请你们去好了!几时回来?

    YeeFun:学生不气我,我就幸福了,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