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8, 2012

圆满的元宵

"愿你的话成就于我吧!"(路1:38)


今年的元宵是特别的。

收着亿赐的简讯:"邀请您出席我的晋升执事*(六品)典礼。日期:2月6日。(星期一,公共假期)时间:6.30pm。地点:怡保圣米高堂"

我一看之下想都不想就决定出席了, 这可是我们学青中第一个当执事的呢, 不久他就会成为神父了! 难得的是与外子谈起他也赞成出席, 於是我们就乘此机会带孩子们cuti-cuti怡保。

临出发之前一天我还特别为亿赐的神职工作念了串玫瑰经。

当天虽然下起雨来, 但仪式进行得十分顺利。亿赐在答谢词中十分风趣地说: "元宵节是中国人的情人节, 而这一天我与天主情订终身。" 让我听了很感动!

还记得当年我与外子决定结婚时, 亿赐主动自发地帮我们筹备教堂婚礼。这对我们帮助很大, 因为我们两家皆非来自教友家庭, 对教堂婚礼的仪式不什了解。至今仍十分感激他, 对他的请缨帮忙没齿难忘!

我想在这一天当我们为亿赐的决定而感谢天主时, 我们更应该感谢天主给了我们余廉神父及他所创办的学青团体, 这让我们认识了耶稣与天主教并因此而进入天主教的大家庭。为此我愿特别为余廉神父的灵魂祈祷。

是余廉神父让我认识了大爱的天主

这次的晋升执事典礼中我们也遇见了特地从金马仑到怡保来参与的汉财与明月两夫妇。老友相见自有一番叽喳!

此外, 这次的怡保之旅最开心是见着了老朋友采饪。这老大姐十分全能, 又开餐厅、又设计兼出售自家设计的鞋子、省电器、省油器等, 真让我自叹不如。

隔天我们一家四口还顺利地在怡保著名的富山茶楼用早点。味道是不错但价格比起槟城的反而贵多了, 试试无妨, 若长期如此实一大消费。

姑无论如何, 这个元宵节能一家出席亿赐修士晋升执事典礼, 又见着老朋友真可说是个特别而圆满的元宵节啊!

*执事在天主教信仰中是主教或神父们的"助手", 专门协助主教或神父们的教堂礼仪及传教工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