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8, 2012

宝刀未老


阿延四岁起开始学习钢琴老实说我不懂他喜不喜欢, 但他总是乖巧听话地练习。一直到上了中学忙于活动疏于练习, 我也不再勉强他继续反正当初让他习琴也不过是希望将来他有项抒发压力的方法, 若能多一技旁身也非坏事 

某日不知为何阿延竟弹起琴来, 压力吧?毕竟要考试了! 许久没弹了再弹回难免生疏然则宝刀未老。我静静在一旁聆听着, 听着听着竟感动了, 我的延延长大了。。。! 

不久, 阿延就要考其生命旅程中的第二个政府考试了。我还是不求天主给他好成绩只求天主给他最适合他的成绩。 

我问阿延:如果考不好, 你会怎样?他笑答:自杀咯! 我说那你下炼狱好了。他竟答自不自杀我也是下炼狱的。这小子!

(就借此博文祝阿延9-10-2012 PMR考试顺利, 也祝他12-10-2012 生日快乐!
   

2 comments:

  1. 祝延延考试顺利及生日快乐!如果我们没有移居美国,我家老大也要面对这要命的考试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