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7, 2013

绘图小说


在去年的学校长假时, 我就开始鼓励 (强迫?) 维维阅读中英文小说并"讲"故事给我听, 以加强其阅读、书写与叙述能力。中文小说方面就从本地出版社的绘图小说开始。维维也不负所望, 似乎十分喜爱阅读此类书籍。他还全力推荐我他觉得好看的绘图小说, 要我与他一齐阅读。为了表示我的鼓励与支持, 我不得不在百忙中抽空阅读这些绘图小说。哗, 一读之下不得了, 原来本地的绘图小说实在是十分的不错! 先不说绘图美、剧情以小孩或青少年为主, 内容却是十分吸引人的, 体裁又健康, 让人忍不住追捧阅读, 难怪吸引了不少年轻学子的阅读兴趣, 连我也被吸引了。

这都归功于本地的一群热心教育者。近年来本地出版事业在他们的推动下办得十分不错, 出版的小说剧情也十分引人, 因而拥有一定的青少年市场。希望出版社多多加油, 也希望多些作者为大马这片园地栽下更多绿荫;当然身为父母师长的我们也应该多多地鼓励孩子们养成阅读的习惯。相信在大家各尽其职下自然有助于本地文化事业的成长。


取自永乐多斯的《羽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