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5, 2013

初领圣体


到了维维初领圣体了。

想当初阿延初领圣体时, 我陪他列队走入教堂, 当时我的感动是满满的。我的孩子长大了, 可以领受基督圣体了, 可以成为一个真正的基督徒了。

如今维维初领圣体, 我的感动更多了。我更坚信我可以通过祈祷求天主对孩子及家人的照顾与带领; 并且从孩子身上我也确定了可以更加信赖天主。

维维虽然比较调皮, 但对于教会圣事还是十分认真的; 他会查阅圣经、会准备自己、并会兴奋地说: "好棒哦, 可以领圣体了!"。

初领圣体仪式开始前, 两母子先来张合照。

仪式完成后与神父及其他初领圣体者来张大合照。

* 天主教会有七大圣事: 领洗圣事、领圣体圣事、领坚振圣事、和好圣事、婚姻圣事、圣秩圣事(当神职人员)及为病人的傅油圣事。对于自小就领洗了的儿童, 当他们到了上学的年龄就会接受基督要理训练, 一直到10岁就可以领受圣体了。为此初领圣体对每位儿童教友来说是件大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