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6, 2014

秀兰姐


请相信天还是蓝的, 花还是艳的, 天主还是爱我们的!

偶尔在教堂中会遇见秀兰姐。老实说我并不知她有多大年纪了, 连她的名字是秀兰或其他同音字我都不能肯定; 对旁人来说她也不过是路人甲路人乙的其中一个, 但她在我的青春岁月中曾扮演过一个角色。她就是当我们还是学青时帮忙打扫恒毅小学的一位aunty。

当年我们常常进出恒毅小学: 开会啦、举办各项学青活动啦! 当然包括了在参加政府考试时的会考年也在这地方温习功课。这儿真是充满了许多我们的年少回忆! 那时就常常看到秀兰姐忙上忙下地打扫着校园。

我曾在上篇博文中提及近来开始养成了上班前到 Pulau Tikus 无染原罪圣母堂祈祷的习惯, 重遇秀兰姐。如今她一边眼已瞎背也驼了, 完全挺不起腰, 我看了又是心疼又是心酸。是年轻时操劳过度没把身子照顾好吧!?

我向来尊重爱护老人家, 每回见着她时都会跑上前问候她与她说说话。说实在的愚昧的我完全不了解天主在她身上有何安排, 但我真的愿意祈求天主特别眷顾她! 或许这也是我想为我的年少记忆留下一个完美的句号啊?

你呢? 在你的生命中有什么人或事是你应该回头望的吗? 朋友, 感恩就在回头望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