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15

爬山


山上有许多榴梿树呢!

其实我向来就不是一个 enjoy 爬山的人。

所以在大学时的好友YF与LP热爱爬山, 联袂上大汉山与神山时, 我都不跟随。

后来认识了外子, 他也爱爬山。周末就会在本市爬爬升旗山、水霸等等。叫我一起? 免了! 外子就常向人说我懒或爬不上。。。我也不以为然、不为所动。

私底下我觉得爬山是最揾笨的。辛苦死了! 若一半走不下去, 怎办? 不上不下, 就惨了!

这天却也不知为何就答应陪外子爬山, 外子开心极了。(看他这么开心我想辛苦还是值得的!)

我们就联同外子一众同事去爬槟城著名的千二层, 是九皇大帝圣地。凡农历九月九皇大帝诞辰时就会有许多信众上山朝拜。

我们顺利上了山, 到了廟宇前大家去朝拜; 我因信仰不同就走走看看。并自我感觉一下: 没有喘脚也没有酸痛。为自己第一次爬山的表现赞了一下。

但下山就不行了, 自觉长此会伤及膝盖。

姑无论如何, 多个爬山经验也不坏, 最重要的是我可以大声对外子说: "不是我不能爬山只是我不要而已!" 嘻嘻嘻!

廟在青翠丛林中
     

2 comments:

  1. 很庆幸’年轻‘时爬了一些山完成了一些‘壮举’。其实前年都还在爬,上到了一座高1500尺很‘刺激’的山,但现在膝盖已经不太听话了。一些事,的确要趁年轻做呀!

    ReplyDelete
  2. 真的,有些事真的是要趁年轻时做的!爬山,旅行,冒险(?)。。。老了就力不从心了!或许顾虑多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