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15

吊儿郎当


看这小子的坏模样!

小六政府成绩放榜前, 我问维维紧张吗?

他回答: "妈咪, 你知道我的, 我那会紧张!"

请不要以为他胸有成竹, 维维只是吊儿郎当而已, 他从不把学习放在心上, 即使是对他最喜爱的羽毛球运动。这就是令我烦恼之处!

其实现代父母难为。孩子太认真, 怕他压力大; 孩子太吊儿郎当, 怕他不負责任! 或许说起来也不过是我们当父母的自寻烦恼!

可爱的小子还提醒我: "妈咪, 你说的嘛 '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 !"

是是是!

向来就觉得这小子是特别蒙主眷顾的! 不用功而成绩还不错、叽喳爱管闲事但惹事后总可以幸运地脱身。。。当然无可否认地, 维维很善良也很肯助人。

或许这吊儿郎当的性格会对维维将来的待人接物有所帮助? 我真的如此希望!

(结果? 他的成绩是5A1B1C。他最不能接受的是他最爱及自觉最能掌握的华文作文竟拿了C, 而坏蛋的妈妈就捉到了乘机教训教导他的机会: "凡事岂能尽如人意, 但求无悔我心。你是否尽力了啊?" 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