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6

我们仨


我们仨是怎么结缘的呢? 

我们仨是约三十年前一起上同一所大学、住同一座宿舍而认识的。

迎新周时听着 F 被学长逼唱歌,她唱了: “淡淡的三月天,杜鹃花开在山坡上,杜鹃花开在小溪旁。。。” 声音委婉动听,让我印象深刻而对她留意起来。

而 P 呢? 是由于住同一栋 A座宿舍而熟悉的。当时年轻,大家都 “幼稚”,A座 B座女生斗漂亮斗成绩,我与 P 同座自然成了一伙。

至于后来为何我、F 及 P 会熟悉起来? 说真的我想不起了。。只记得我们仨一起参加了校园歌唱比赛,虽只得了安慰奨,但为此我们的感情更好了。

其实我们仨的脾气性格南辕北辙; 我自小脾气就很冲而 P 却相当自我,为此我们二人总爱顶嘴。F 的性格温和,常充当我们的鲁仲连。想想三人也不知为何可以这么亲近,多年来顶嘴虽顶嘴竟无损我们的友情。

如今我们已各散东西,只剩我独自留在大马,F 在美国而 P 在印尼,相隔三地感情不只不变,反而历久弥新。

这次 F 与 P 二友为了迁就难请假的我而特地跑来槟城与我相聚。我们仨找了家不错的酒店住了三天两夜。敍旧聊天、吃喝及 SPA, 好好地过了我们仨的几天。分手后几时再聚谁知道,但我们已好好珍惜了我们所拥有的感情与时光了。

朋友,感恩有你们 😍! 祝福你们,且让我们珍重再见!

一起喝了英式下午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