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1, 2017

The one and the only one?


Jalan jalan cari makan at Kampar  😄

妹妹揽着我的肩膀说: “这是我们两姐妹第一次,🉑能也是最后一次同游了。” 😅 

想想。。。🤔 真的哦,谁说不是呢,我们两姐妹真的从未把臂同游。

这次是与妹妹约好一起开车 ️🚗 至金宝去探阿延, 我们真的该好好地珍惜二人相处时刻 😄。 

在路上,我们聊了很多,为此我的车开🉐相当慢,花了整三个小时时间才抵达目的地。老实说这并不是第一次我们两姐妹聊得这么多。近年来或许是年纪大了,也或许是视野开阔了,虽然年轻时我们似乎并不亲密,但如今我们之间的相处多了包容也多了谅解,自然而然地🉑以谈得更多了。

想想虽是两姐妹但一路走来却不免各自 “修行”, 各自面对自己生活中的喜怒哀乐,谁也不能代替别人走他人的路,即使亲如姐妹。风风雨雨不是没经历过,如今我已年过半百而吾家小妹也不过比我年轻四岁,即将随后追上 50,我们如此一路走来竟已过了半个世纪。 

妹妹这次回来出奇地住得较久,她不说,我心里明白明年当她修完她的佛法课后将会接受中心的调派,届时不知将会被派往何处住持,要回乡探亲肯定是不易了,更何况要姐妹一起同游肯定更难了。其实出家人对红尘俗世早已放下只是我等俗辈仍庸庸碌碌地计较与不舍而已。 

且让我独自调整心情,且让我投入这次姐妹之旅中,今朝🈶酒今朝醉,明日散发弄扁舟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