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4, 2019

失望!学生成绩是怎么啦?


Adapted from http://www.sohu.com/a/217293741_778495 

花了四个星期批改学生作业,有个人的、有小组的 😌,老实说我改得想吐 😧😭!而且我改着改着,似乎病了,不吃药是不行了,可以很清楚地感到能量的流失直至干枯,不能负荷了 😓;阿维笑我要充电了,我心中明白我是 Overload 工作过量了!

再说学生的表现令我失望!我不是常自喻喜爱教书分享知识、我不是常夸口愿意携着学生的手陪着他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的吗?如今是怎么啦?学生的课业表现差強人意 😣!

有学生问我,“Dr Kang,是否你批改作业越来越严格了?”
亦有学生说,“还是我们学生的水准差了?”

我想了又想,真的,我很认真的想!

想不出个道理来 😓! 

老实说我心中从来不会看不起学生。我不会说学生学习能力低、我亦不敢胡乱批评学生学习态度差劲不认真、最后一分钟才把课业草草了事还妄想获取好成绩;正如我从来也不会觉得自己高人一等,因为我深信我从学生身上亦🈶所学习,我真真正正地珍惜与学生一起的时光 😎! 

🉑是我也觉得自己是个勤力认真的讲师,教课从不迟到早退,备课从不马虎!

那么,为什么学生成绩不理想?问题出在那儿了? 

我想了又想,真的,我很认真的想! 

可是百思不得其解。。。有人可以告诉我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