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1, 2022

实体与线上

 


依照原本大学的计划,从上个星期开始,学生必须分两组轮流回校上课,阿维对回校上课充满了期待,我也是 😄,我喜欢面对面教学,比较有交流。

岂知疫情告紧,忽然国內确诊案例急升,大学唯有折衷地让学生自由选择要继续上网课抑或回校上课。大家也无可奈何 🤷‍♀️! 

阿维得知班上同学都不回校,他没法了,只好跟大队留在家中上网课。至于讲师是必须回校教课的,我只好独自回校。 

开始时,我与其他同事一样以为多数学生已习惯了上网课,又怕疫情严峻,不会回校的,结果我的班还是有人来了。我第一次上课要同时兼顾现场学生及在网上的学生,实在手忙脚乱 😅,幸好学生们亦理解,十分合作,我在自嘲下也顺利地完成了教课。 

回家途中,我拍拍自己的肩膀,十分傻气地称赞自己棒棒,做得好,又多学了一门 "手艺",自觉十分有趣也十分有成就感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