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22

我和妈妈平静喜乐地过了几天 🥰

 

适逢尼姑妹妹去了新加坡几天参与法会,我去陪妈妈。我除了为妈妈准备食物也煲汤给妈妈喝。 

妈妈很爱喝汤,喝了汤特别开心,似孩子般的滿足。她与我聊天,聊了许多,有些是旧话重提,说了又说 😅、有些是时势新闻 (妈妈每天有阅报及看电视新闻呢 👍);无论她说什么,我皆耐心聆听 ❤,就好像对孩子一般,耐心聆听 😊,很少给意见,为此她很开心,至少我觉得她很开心。 

我们母女俩相处近 60 载,许多时候我不能确定妈妈心中想什么,她是老式妇女,习惯了委屈求全把一切不满难受放在心中。如今年纪大了,偶尔她会突然间有些反常的行为,如发脾气或骂人,往往会吓了我们一跳,是种反叛行为以示抗议吧,毕竟她把太多的感受放在心里太久了 😅,这时我们会无所适从! 

这几天适逢我没有兼职教课,可以全心陪伴她。慢慢地我知道她须要的只是聆听,不用给意见。我们两母女就如此这般平靜喜乐地过了几天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