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2, 2024

出走双溪大年纪 🚶‍♀️🚶‍♂️


槟州政府决定了在正月十日至十三日维修残旧的水管与水闸口因而须制水 96个小时。为此许多槟城人避水难纷纷离开槟城至邻近州属小度假,我与阿维亦然。我们出走主要是顾及阿维正在考试,希望他有个舒适温书环境,两母子就出走到了双溪大年 (好妈妈吧 😂!)。

傍晚时,两母子到 Amanjaya Mall 走走,惊喜发现在槟城已消失了的茶餐厅 Kopitan Classic Penang Delight 😍,两母子心灵相通二话不说,快步走入坐下,阿维马上点了个蘑菇汤,是阿维的童年回忆呢 😄;我们还点了黄羌鸡饭与花生芝麻辣鱼饭。吃着吃着时阿维就说起当年一家大小并带了婆婆一起到银行街的 Kopitan 吃晚餐,蘑菇汤是父子三人的最爱而黃羌鸡则是婆婆的最爱❤。后来不知为何 Kopitan 关了槟岛的所有门店,从此我们就只好往事只有回味了。



晚餐后我与阿维在 Amanjaya Mall 內走走,又一个惊喜发现了 Rotiboy 😍,这在槟岛也买不着了。Rotiboy 可是外子中学好友开创的生意,由于业绩良好导致同行竞相抄袭其配方,最后由于竞争过高经营面对种种困难。这时我其实肚子已饱,但我仍坚持买了一粒 Rotiboy 一边逛商场一边吃。鼻子嗅着浓郁咖啡香味,口中含着柔软香脆面包,满足感满满 😋。


我在想外子若在,见着 Kopitan 见着 Rotiboy,他会说什么会做什么?_? 他一定也会像阿维一样,快快走进 Kopitan 点个蘑菇汤,然后两父子开心地喝着蘑菇汤叽叽喳喳地聊天;他也一定会与我一样坚持买个 Rotiboy 来吃,是解瘾也好、是为了支持朋友也好 😄,然后我们会一面吃着 Rotiboy,一面听着外子重复当年他与朋友的青春故事。。。😂!

这一刻,我特别想念外子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