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受训

这次去受训training,因为是last minute 通知,又十个人乘一辆货车从槟城到吉隆坡去。想像着会很挤很赶就不舒服了!

但是一上了车,座位比想像中广阔,又有地方放置行李; 加上我早准备好了我的MP3和席慕容的书,我一面听着oldies 一面阅书,心情忽然就很好了。许多事情真的不能只看表面,总有峰回路转处!

其实这次受训最好笑的是我到了受训地点才知道我是来参加由ACCA主办的train-the-trainer program. 不禁心想:"why me?" 因为向来我在学院是教management的.后来才得知原来学院打算将我调去负责ACCA的P3 Business Analysis. 我的天啊,真是吓死我了! 我对ACCA简直是一无所知! again,心想:"why me?" 结果得到了一个最气人的理由:"你是Dr Kang,不是你教谁教?"

幸好这次的受训让我收获不少: 一来对ACCA课程有了基本的认识;二来幸运的从出版商处得了一些有关的教科书回来参考。此外也学习了一些实用的教学技巧,总算才不负此行!

向来我就喜欢上课念书的,只要时间安排合适,我完全不介意去受训﹔因为可以让自己增长见识、让自己得以成长,何乐而不为呢! 为此同事常笑我有收集文凭的习惯! 但是有些受训安排在上课学期内就会累会赶,因为要补课,情况有时会混乱﹔但为着求进步,也就唯有勉为其难了!

(后来才发现这次去受训的最大收获是与一位互相误会多年的同事似乎破冰了,有了新的了解。希望彼此友谊有所改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