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10

守信用的延延

有信用的两兄弟


一年多前延延也许是发育的原故忽然长胖了许多。他的小姨劝他要节制,并说﹕"如果小姨不在的一年内你不增磅,你要什么小姨都买给你﹔不过如果你做不到就得吃一年斋。"  我不知道当时吾儿是否理解承诺的责任及其后果,他竟然想也不想就答应了﹔而我就在一旁干着急!我教训他,"若吃斋谁煮给你吃,难道要我们全部人都陪你?"  这小子一如往常耸耸肩地不在意!

后来他小姨去了外国修佛法,他在大马仍旧照吃照喝又照样少运动,不说也知道体重亦随着照样增加!我们都提醒他别忘了对小姨的承诺,他却照常吊儿郎当的生活。我想延延还是小孩子心态吧!而且适逢他要应付政府检定考试,我也不敢太唠叨。

一年后小姨回来没提起这事﹔反而是延延自己向小姨自首。并与小姨商量为了不麻烦及不影响家人的大前提下,每个周一和周五吃两天素食。小姨当然ok!我却姑且听之,不抱任何希望!

谁知当小姨假期结束再次回到国外去继续上课后,至今已将六个月,延延竟能信守承诺每个周一及周五不吃肉。偶尔我们会引诱他有活动让他不能不吃肉,他竟会在别天补回不吃肉。延延的坚定也影响了小小维维向哥哥看齐而每周二天不吃肉。(我希望延延从这点应了解他对弟弟的影响力!) 慢慢地我与外子开始佩服起我们的孩子了!

看来我的延延真的长大了。长大的不只是他的身躯还有他的思想及内涵!我以我的孩子的信守承诺而骄傲,尤其是在现今这个人人都「缩骨」的年代!孩子,keep it!

可爱吗?我的孩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