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 2010

维维拔牙记

维维的恒牙长出来了,可是乳牙仍未脱落,为此他下排的门牙形成了两排牙齿的可爱样子! 由于以前延延也是如此长牙的,经验告诉我们必须把它拔掉,不然长出的牙齿会不整齐的。为此我们展开了"坚辛"地拔牙之旅。








去年原本曾打算让他与哥哥一齐去检查牙齿,以习惯牙医的运作的,可是时间总配合不到唯有作罢。如今一去牙医诊所就拔牙,可以想象是个很坏的印象,想来以后还要费一番气力才能说服他去牙科复诊了!

经过了牙医诊断后说要拔去四颗牙齿,无奈何下只好接受牙医的建议。由于维维的害怕挣扎,为免伤了他,就出动了两个助手加上外子的帮忙,把维维"钉"在诊所的椅子上。维维大哭拼命喊 "等一下、等一下!"  让我又担心又心疼的,但除了在一旁鼓励安慰他,还能怎样? 我知道他不是怕痛,只是不喜欢被挟持着。但小小人儿的力量怎与几个大人比? 结果还是屈服了。我心疼得很,有送羊入虎口并把孩子送往刑场的难受感觉,外子向来宠孩子,想必感受更大!

过后我快快把维维紧紧地抱入怀中,称赞他的勇敢并在他耳边感谢天主对他的照顾。不一会他便止住哭声! 问他"痛吗?" 他摇头,我都说了他只是不爱被 "捉" 住!


后来我们去了大众书局买了一本他心爱的Ben10book给他,又带他去McDonalds吃happy meal,又答应晚上在pasar malam买magic cube给他,他就笑颜逐开了。。。而一场拔牙记算是圆满落幕!

 去McDonalds吃happy meal

  维维的四颗牙齿  

整齐的一排牙齿

隔天就可以吃爱吃的龟灵膏了
 
(维维拔牙记已过去几周了,如今我偶尔午夜梦回,即使独处时,"等一下、等一下" 的哭声皆会在我耳边响起,令我心疼及有手忙脚乱之感,真是梦魇! 我想将来当维维已忘了他第一次拔牙经验时,我却会毕生难忘。之后我会感恩他仍在我身边!)

(适逢钟灵国中龙舟练习时翻覆,六名师生溺毙,都是年轻有为的国家未来栋梁。在电视新闻画面上见着父母家人哀哭,都哭不回心爱的孩子。我也流泪了,可以感到这群父母的痛,感谢天主我的孩子仍在身边!)

3 comments:

  1. 我相信维维的话,他哭是不要大人按着他. Ian拔牙时不哭,因为我预先给他上网看拔牙画面,然后再心理辅导一番.去到牙医那边,我就站在一旁,给他加油打气. 这样挺见效的. 但,他只拔两颗啦,拔4颗,太恐怖了吧!

    ReplyDelete
  2. yes, you are right! 看来以后还要费一番气力才能说服他去见牙医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