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一家人在一起, 真好!


(一) 团圆饭
从没想过避年、从没想过不与家人一起过农历新年。

我是个思想十分传统的人,我喜欢一家人团聚一起的和乐气氛、这是幸福的感觉啊! 特别是父母仍健在。除非有无可奈何的理由,我总觉得是应该回家与老人家团圆一起过年的!  

这个年除夕仍可以一家人聚在一起、仍可以吃着妈妈所准备的爱心火锅,唉! 夫复何求呀!

丰富的团圆饭
ho-chiak!

(二) 捞生
每年年初四我们江家总会在仙景楼捞生团圆。这晚后大家就会回归各自的工作岗位,也表示吾等庆贺农历新年的活动将届尾声,而大家会期待来年的再相聚!

听说捞生是大马华人文化之一,别国的华人对此并不熟悉! 一家人用筷子把餐馆准备好的鱼生及材料等捞在一块并把她捞得高高地、取其步步高升之意,十分好意兆、什有意思,本地华人乐此不疲。

我也喜欢捞生! 但多是求健康,尤其是为父母。

捞生! 今年你试了吗?

美酒
佳肴
 
  捞生
 
 
 

父母与表姐表姐夫-来好夫妇
老二一家
我们一家

父母与孙子们
我心爱的父母

(三)拜天公
福建人相信天公诞大过年,为此每年年初九父母都会为拜天公而忙,我也会尽量地给予协助。大家都会奇怪我这个天主教徒对拜天公的礼仪及准备功夫的熟悉。无他,不过是practice makes perfect而已!

这一天可是福建人的大日子! 为此在槟城这拥有许多福建人的州属,这是个重要的节日,每街每巷都大事庆祝,十分热闹!

而我本身十分喜欢一家人在一起拜天公的热闹气氛,是一种幸福的感觉,一家人在一起,真好!

大人与小孩们都爱玩pop-po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