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7, 2012

压力

, 我的延延已经长大了!

延延这个来说话都十分"", 对弟弟更是苛刻、无时无刻皆听见他"教训"弟弟; 可怜维维要面对哥哥的苛刻! 我想是form 3 的压力太大了?

我不允许他把自己的压力施加到弟弟身上。我问他: "你让弟弟也像你一样不开心了, 你有没有变开心? 若有, 真变态; 若没有, 更好笑。请在发脾气之前, 先念一遍天主经。"

我又说: "当初钢琴老师看不起你, 说你一定考不及格你的钢琴试。我不相信, 我每日早早回家, 多累都陪你练钢琴。结果? 你考了distinction, 记得吗? 我不允许别人看不起我的孩子、欺负我的孩子或打击我的孩子。你也一样, 不可以欺负我的孩子!"

我向他承诺, "若你有问题, 可以和妈妈谈。妈妈或许不能帮你解决所有问题, 但总是支持你的。" 

说着说着我自己也有压力了, 要怎样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爱他及支持他而又不会过于纵容孩子, 真不容易拿捏呢! 这也是一门不易掌握好的学问, 要花好多的心思时间去学呢!

, 做父母的也好压力啊!
 

2 comments:

  1. 嘻,我们大家都是过来人,你当然明白我的感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