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12

健康

新年时带了父母去Winter Warmer喝下午茶

1忽然间, 妈妈走不动了。。。
 
一早到了娘家见爸爸的车不在了, 以为两老如常地去了巴刹, 后来发现板门未关, 就高声喊"妈妈"妈妈回答说: "我行唔到!" 吓我一跳! 一看, 真的哦, 左膝盖不能弯起。连忙把妹妹叫来载她去医院检查。年纪大了, 骨质疏松, 软骨磨损得太厉害了, 加上体重过高而导致发炎。医生先为妈妈打了一针消炎, 嘱她减肥, 然后两个星期后回医院注射胶质入软骨。

下午载延延下课, 提及此事延延沉默了一会, : "将来你会不会也像婆婆这样?" 我耸耸肩笑说: "那你会不会顾我?"
 
2爸爸的肾检显示其肾脏功能逐渐衰竭。。。

原来我对肾病的认识这么差早在半年前爸爸的主诊医生已经劝爸爸注意饮食因为检验报告显示其肾脏功能不理想爸爸向来是个听话的病人, 马上照做, 少吃肉。, 最近再检验发现了其肾脏竟会衰竭得这么快! 年龄老了是一因素, 新成代谢难免慢了。如今无法了, 只好全面禁肉食、豆食, 希望情况不再恶化!
 
3。求主安排!

我把父母的健康交托于天主手中, 求主安排! 除此之外我也不知能做什么了。。。
  

4 comments:

  1. 深有同感。前几天打电话回去,才从我妹口中知道我妈原来在新春期间曾经躺着不能动弹不能说话,大概一小时,后来恢复正常。当时没马上看医生,过后也没告诉我。这几天我妹带她去作心脏的例常检查,医生配了药,要继续跟进。想想自己在国外,父母有什么事的话,也真的不知会如何。我知道你很孝顺,你不会像我们那样,离开父母移居国外的,对吗?

    ReplyDelete
  2. 嘻!我才不敢说自己很孝顺,不移居国外只不过是由于我的大槟城主义而以!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大致找了肾脏衰竭的资料,主要是肾脏血流供应不足,检验到有肾脏衰竭现象的话,尽量减少蛋白质、钠(sodium)、磷(Phosphorus)、钾(Potassium)的摄取。切勿使用低钠盐,因低钠盐含高量钾离子。
      另外,不要喝太多水,要测量该喝多少水的话……一般是以前一天的尿量加上 500 ~ 750 cc 的水量。

      祝愿你的父母安康!

      Delete
  3. Jaleen, 谢谢你的关心!现在吾父已少肉少盐少外食,多吃蔬果及清淡的食物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