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12

乱了计划


由于父亲开始接受洗肾, 一星期三次, 我们的生活起了变化。

首先父亲暂时不能接维维下课, 接着是我必须与二妹轮替接送父亲到医院洗肾, 生活怎能不变? 我与外子为了当司机而忙坏了, 想着长期下如果无法的话就只好让维维去安亲班; 当然这是最后的选择, 因为我向来不认同孩子老是在"学习的压力"下生活, 但对于许多双薪家庭来说这也是无可奈何。为此生活真是乱了, 无法照原订计划进行!

忽然想起了黄浩然神父在22/6/2012的分享会 - "耶稣, 我们的故事" 提及了客纳罕妇人的故事*。主耶稣因为客纳罕妇人说: "小狗(外邦人)在桌子下也可以吃孩子(依色列人)的碎屑" 而感动并愿为了爱我们(外邦人)而改变了他的计划把我们纳入他的计划内试想想我的计划中可同样容得下他人的计划或因为他人而作出改变?

这可真不易回答。我向来自我, 老觉得别人应该迁就我, 并觉得天主照我的计划来安排。如今。。。我想是时候我该好好学习如何把别人纳入我的计划中了。我该相信当我愿意为别人作出改变、当我愿意把别人纳入我的计划中时, 天主就会做出不同的工作, 他会让意想不到的美好事情发生。

我们有什么好忧虑的? 试观察一下田间的花, 既不劳作也不纺织, 可是连撒罗满全盛时所佩戴的, 也不如这些花中的一朵。(玛窦福音6:28-29)

*客纳罕妇人 
耶稣从那起身, 往提洛和漆冬境内去了。他进了一家, 不愿任何人知道, 但是不能隐藏。当下就有一个妇人, 她的女儿附了邪魔, 一听说耶稣, 就来跪伏在他脚前。这妇人是个外邦人, 生於叙利腓尼基; 她恳求耶稣把魔鬼从她女儿身上赶出去。耶稣向她说: "应先让儿女们吃饱了, 因为拿儿女的饼扔给小狗是不对的。" 那妇人却回答说: "主! 是啊! 可是小狗在桌子底下, 也可吃孩子们的碎屑呢! " 耶稣对她说: "为了这句话, 你去罢! 魔鬼已从你女儿身上出去了。" 她一回到自己的家, 看见孩子躺在床上, 魔鬼已出去了。(马尔谷福音7:25-30)

  

2 comments:

  1. 只要有一人长期生病,全家的生活作息都会受影响,也会引起压力。祝福你们。

    ReplyDelete
  2. 吾父的情况还好,他也很自立。谢谢关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