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5, 2013

我们一辈子是姐妹


可以生长在同一个家庭而成为姐妹是怎么样的一个奇妙安排?

小时候我们三姐妹难免会有龃龉, 好争爱吵的; 为此我对于阿延与维维两兄弟爰顶咀吵架从不当一回事, 兄弟姐妹在一起相见好同住难嘛, 难免彼此看对方不顺眼, 我十分相信长大了就会好了(希望如此!); 当年我们三姐妹就是这样, 如今不都是有商有量的吗? 尤其是在父母年老体弱多病需要人照顾时。三姐妹就更加互相依恃了!

天主给了我们姐妹不同的人生计划。我与老二先后成了家, 都各有孩子; 而老三就出家当了修道人。虽然如此, 谁都没有比谁更好或更坏, 皆是自己的选择, 我们皆乐在其中。如今年纪大了、父母老了, 我们更懂得感恩及更懂得珍惜彼此之间的姐妹情谊了。

姐妹, 就是这一辈子了!

  从小表姐亦与我们一起长大, 我们也早就把她当大姐一样看待了。
  

2 comments:

  1. 很有共鸣。我也每次这样告诉女儿:现在你们吵吵闹闹,以后我们两个老的两脚一伸,你们就只剩下对方是最亲近的有血缘关系的人,一定要相亲相爱啊!我结婚及离国后也最珍惜及怀念姐妹在家谈天说地的快乐时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