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6, 2013

与阿延同行

 
阿延与Bosco

我还记得阿延小时候很乖巧很腼腆怕事。他可以一个人拿着一个超人玩偶坐着沙发上自说自话玩上许久、会把双手伸展开来说很爱妈妈、会在学校儿童节时把老师给他的冰淇淋留至放学, 然后问我: “妈咪,我可以吃ice cream吗?” 结果冰淇淋已溶成了水。

是什么原因令一个本来乖巧腼腆怕事的小男孩变成了如今的勇敢大胆而有点偏激的少年郎? 我真是看走眼也忽略了他的成长与改变。我太过掉以轻心了! 所幸许多时候阿延仍可以与我谈心事及倾诉心底的话: 他觉得同学出卖了他、他对人对事的付出得不着回报、他说老师偏心。。。当然我也分享了他的喜悦与成功: 好成绩、成为校队辩论代表、常识比赛入围。。。

我心疼孩子被欺负、不开心但我也清楚地知道这是孩子们必经的成长过程。身为母亲我尝试了解他的喜怒哀乐、我尝试给他我的支持及意见。我不懂我做得对不对、好不好, 但我用的是当母亲的一片真心。我祈求天主照顾我的孩子, 我也祈求天主赐智慧予我及我的孩子以使我们能行主所喜悦的事!

姑无论如何我很开心阿延仍愿与我分享他的心事, 我十分珍惜与孩子同行的每一时每一刻, 并祈望可以与他们同行久久久久!

(我对阿延的感情大家可重阅2009年时写的博文http://drkangsh.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