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9, 2013

你们好吗?


致我亲爱的学生们,

你们近来都好吗?

上个星期偶尔溜览你们这群已毕业了的学生所写的部落格才发现了TH几个月前已与男友分手, 心情自然不好并且之后她就没有更新其部落格了。我才惊觉许久没关心你们了。尝试电邮TH没有回音, 不知她好不好, 心中有点不安!

前段日子收着KI的电邮提及工作上的不如意, 不被上司器重、同事间勾心斗角, 工作得很累。我赶紧回邮安慰。后来得知她换了一份工作, 做得不错, 十分替她高兴。

其实我们生命中难免有起有落、有得有失。许多事情发生后我总会自我安慰: “得之未必好, 失之未必坏。” 听起来似乎有点自欺欺人, 但是想想也不尽是错的。我们不是常常在事情过了一段时间后回头一看就会觉得自己当时的执著实在是十分之可笑吗? 既然如此何不让我们现在就以一笑置之来面对生活种种呢?

你们中如果有看到这篇短文的, 请给我留个短讯让我知道你们近来好不好或电邮我你们的近况, 好吗? 我们已荣升大学学院了, 邮址已换, 请登入大学学院纲站寻找我的新邮址。

我想念你们也牵挂着你们, 希望你们都好。也希望你们知道你们有个讲师随时愿意聆听你们!

祝福你们!

Dr Kang 上

退一步海阔天空
  

2 comments:

  1. 学生有你这位老师真幸运!

    ReplyDelete
  2. 那里那里,我什么都没做,说来实在不好意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