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7, 2013

正能量



近来老是听人说起正能量这词并鼓吹提升正能量。

到底什么是正能量? 要如何提升正能量? 这激发了我一读有关书籍的兴趣。

我在手机中下载了理查德。怀斯曼(Richard Wiseman)的“正能量”(Rip It Up)一书, 细读之下受益不浅, 十分认同推广与提升正能量的重要性。

此书解释正能量指的是一切予人向上的希望; 促使人不断追求让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动力和感情。并提及了能量有正负, 譬如葡萄糖和汽油是能量, 炸药和海啸也是能量; 为此应用时需要智慧。书中也说到大脑和心灵, 需要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濡养, 否则人生将变得灰暗无序。这点我个人十分认同。大家请想想我们每天翻开报纸不是都发现了愈来愈多人自杀、了结自己的生命吗? 到底为何这么多人轻易放弃生命呢? 除此之外, 大家又是否发现人性愈来愈暴戾、杀人放火事件日愈增多? 可见许多人都缺少正能量并对人生持消极态度进而对人生失望啊!我们实在都需要正能量以使我们可以积极快活的度日。

且让我们每天都多说好话、想象快乐的事、对着镜中的自己微笑、每天记录至少一件令自己开心的事、穿上舒服的衣服(研究指出当男士穿上套装后, 他们会觉得自己更加成功, 内心充满正能量。由此看来衣服对人心情的影响)等等都可以提升本身的正能量。并且要明白对人大喊大叫并不能疏导情绪, 相反会促使人们变得更加愤怒; 情绪会回应我们的所言所行, 将会把越来越多的负能量回转于自己。消极的想法及作法也同样会使负能量增加。

就让我们时刻提醒自己一齐学习提升个人的正能量, 如此不只可以使自己更快乐并且可以让这个社会更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