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14

因为爱



阿延已是青年了, 自然有自己的意见与看法, 当然会可能与父母的有所出入, 若将之归入叛逆期其实是有欠公道的。

外子年近半百, 对孩子的学业向来就十分关注, 可以为了孩子而勤念课本然后与孩子一起温习。教导孩子时十分用心、爱心、耐心。若说他给孩子很大的学习压力, 那是不公平的。

偏偏这两个我亲爱的人常常剑拔弩张, 怎办?

起因是外子时常因为阿延学校与教堂活动过多而不满, 担心他忽略功课进而总爱教训他。阿延是个有礼貌的好孩子, 我看得岀他不认同父亲的看法, 也不开心其父干涉他的活动, 但他仍站在那儿听父亲的训话 (当然的会满脸的不甘心)。事情过后每次他都会把他的不快告之我。

某天两父子又有所争执了, 还很大声, 似乎十分不开心。适逢那天我的精神不好早早睡去无力理他们, 后来两父子怎样了我就不得而知。

第二天却惊喜地发现两父子有说有笑。外子还是送孩子去学校参与活动。后来阿延与我谈起表现得十分体贴, 他说: “妈咪, 我当然生气爹地一直以为我什么都不做, 不温习功课; 但我明白他爱我紧张我。” 十分谅解其父的苦心。

我想因为有爱吧! 因为有爱两父子即使有所不满还是相互谅解。

那晚我身体虽仍不适, 但还是陪三父子一起去喝咖啡, 听他们聊天说话。我享受这个溫馨的夜晚, 心情一直好到第二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