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14

护守天使



我是个蒙祝福的人, 天主总是无时无刻地在我需要时派遣无数的护守天使来帮助我, 祂总随时向我显示祂给我的轭必定是我所可以担負的。汉才与明月两夫妇就是我每次去朝圣时天主派来守护及照顾我的天使。

开始留意明月是在上回罗马朝圣时, 我们在机场候机, 忽然听着一个人自称是小信德的人就把她放在心上。后来在罗马朝圣期间发觉了妈妈脚的问题, 走起路来十分不便, 就是这谦称自己小信德的明月与其夫汉才帮忙我们才有个圆满的旅程。(详文可参阅http://drkangsh.blogspot.com/2011/08/blog-post_17.html ) 对于两夫妇在罗马的帮忙, 我铭记於心, 回来后就一直与她们维持联系。缘分是很奇妙的, 后来我与外子还当了其长女教堂的证婚人。如今其孙子都称我与外子为姨婆丈公。

两夫妇在加纳重宣婚姻盟约。

这次圣地的朝圣我们是约好一齐去的, 途中互相照应十分开心。两夫妇对我这个“妹妹”十分爱护包容。后来半路上汉才大哥生病了, 我也与明月一齐担心。这次朝圣我从他们身上学习了爱人及耐心。他们让我明白了若能够负担就别与小摊贩斤斤计较让他们赚些生活费吧! 也是他们教我虽然要排许久的队去朝拜耶稣的出生地及受难地, 但想想圣母也忍受许久的阵痛并且在恶劣环境下产下耶稣不是更辛苦吗? 耶稣被钉十字架不是痛很久才回归天乡吗? 我们等等算什么?

我感恩天主赐我这对护守天使来提醒我, 让我时时检讨自己以使信德日愈增长!


我与我的护守天使在Church of Ignoratio前合照
  

4 comments:

  1. 那对夫妇的脸非常相像也~!!尤其是重宣婚姻盟约的那一张照片。这就是所谓的夫妻相了吧? :)

    ReplyDelete
  2. 我也是觉得他们很有夫妇相 😊

    ReplyDelete
  3. 是我的两个护守天使很有夫妇相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