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小信德的人

注意明月这个人是在前往罗马朝圣的候机室内, 她高声地说了一句: "我真是一个小信德*的人啊!" 而令我转头向她看去。当时她正与其同堂区的一群人在高谈阔论, 也不知谈得是什么, 而我正陪着妈妈。在这次朝圣旅途的团友中我认识的人很少很少, 当然的我亦不认识她, 但我向来亦自知"小信德", 为此对她的话有同感而注意起她来。

明月与我

在罗马时刚好碰着明月的生日, 旅途虽累我们仍为她庆生。看, 当时天主已在我们心中散播了爱的种子并让它在我们心中盟芽!

但是真正发展起友情是因为在朝圣旅途中明月与她丈夫汉财见我照顾妈妈, 推着轮椅很吃力而向我施援手, 他们的帮忙真令我感激万分。我与他们十分投缘, 我称汉财"大哥", 他们两夫妇亦当我小妹妹般照顾, 对于妈妈, 他们也十分敬重。为此我们常四个人一起走一起吃, 十分开心!








妈妈与明月汉财两夫妇

夜晚妈妈累了先睡, 我们三人会聚在一齐四处逛、买纪念品、喝咖啡或啤酒、聊天, 我还教他们喝coke martini, 这饮料我自己也许久没喝了; 大家相处得十分开心, 就好像一家人似的亲切。缘分是奇妙的, 是天主安排我们相遇、相知、相惜! 原本还打算这次朝圣少开口、低调一些的, 结果我与他们说了许多, 我的生活、我的如意与不如意。。。!

一起喝杯espresso

夜宵时我们亦见识了欧陆文化, 当地人十分relax开心! 连招待员也一面工作一面唱歌的。

到了分离时十分舍不得, 我还特地唱了一首"水调歌头"给明月呢! 如今我们偶尔还会通电联络。

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
把酒问清天。
不知天上宫阙,
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
又恐琼楼玉宇,
高处不胜寒。
起舞弄清影,
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 低倚户, 照无眠。
不应有恨,
何事长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
月有阴晴圆缺,
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小信德" 意指信德薄弱、不坚定; 出自于玛窦福音14:26-31: 门徒看见耶稣在海上行走, 就惊骇说: "是个妖怪。" 并且吓得大叫起来。耶稣立即向他们说道: "放心! 是我。不必害怕!"

伯多禄回答说: "主! 如果是你, 就叫我在水面上步行到你那里罢!" 耶稣说: "来罢!"。。。但他一见风势很强, 就害怕起来, 并开始下沈。。。耶稣立刻伸手拉住他, 对他说: "小信德的人哪! 你为什么怀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