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0, 2011

难受

知道朋友饶的太太因癌症逝世, 终年37岁, 两夫妇有一10岁儿子. 我心中为早逝的饶太太难过, 这么年轻而且她对孩子一定十分不舍. 我从没见过饶太太, 据说两人婚后到北京发展已有10年, 从事广告设计, 都是艺术家. 患上这病实在是无可奈何啊! 饶太太在北京去世, 追思仪式后就进行火化, 然后饶亲手把她送回槟城来让亲友悼念并安葬家乡.

与一群学青出席饶太太在槟城的追思礼当天是第一次见着她的照片, 真是位美丽的女子. 从亲友的追思分享中得知饶太太是一位很热情好客的人, 凡朋友到北京, 她都热心招待; 这也是我第一次见他们的儿子. 在唱圣咏时, 饶想拥抱他, 小孩不愿而挣脱, 见此我心中更是难受, 小孩知道他已永远失去他心爱及爱他的妈妈了! 我心中对这孩子十分怜惜, 希望能有机会为这孩子做些什么, 当然我也为饶失去伴侣而难过.

想想在学青时期, 由于我与饶同住一条街, 他住街头, 我住街尾, 为此我们常一起骑自行车去学青开会, 他也常来我家一起温习功课, 当时我们可算亲近, 我们常分享生活点谪, 当然也一起憧憬未来. 后来因为我去了吉隆坡升学, 而他去了台湾, 我们才渐行渐远. 真没想到会在这情况下再见, 心中十分唏嘘!

希望他们两父子回了北京后, 一切会顺利. 天父, 我诚恳地求祢照顾他们, 愿他们平安, 亦求祢让他们勇敢地走他们的人生路!

(后来饶传来他的电话与电邮等联络方法, 我记下了并传上我的祝福. 撰此文以送上我的关怀并为两父子打气!)

愿天主时时为他们点上指路明灯

6 comments:

  1. 节哀顺变
    doctor kang
    :)

    加油 Doctor Kang的朋友

    ReplyDelete
  2. Thank you, Elyce. 毕业了吗?祝顺利!

    ReplyDelete
  3. 感觉最近的人都死得好年轻……
    所以,在珍惜当下的同时,还是要考虑到身后事,因为今日不知明日事嘛……

    ReplyDelete
  4. 你说得对,尤其是有了孩子后,不得不担心,总希望可以陪孩子久些!珍惜当下真得很重要!

    ReplyDelete
  5. 还没~
    可是十月会去bayan lepas intern^^

    ReplyDelete
  6. If you are free in Penang, please pay us a visit. Take car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