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14

我是否愿意被主差遣?


 
在刚过去的周末我岀席了教堂的 "燃烧吧周末", 主题是有关於 "主、差遣我"。顾名思义就是推广福传的活动。向来我都不是个对福传积极的教友, 为此我犹豫了许久才决定出席。

第一天王安当神父就谈及了 "从梅瑟谈召叫, 就召叫谈派遣。"  神父叫我们翻阅了出谷纪 (3:2-3),上主的使者借着让荆棘烧不毁而召叫了梅瑟为主服务并告诉他这是圣地应把鞋脱掉; 梅瑟十分服从的做了。为此神父邀请大家在主内应放下身段 (把鞋脱掉), 不管你的身份是什么, 大家都是ㄧ样的、平等的! 神父也询问大家是否愿换上天主给我们的鞋子, 为主作证?

我不禁在想, 我是否愿意脱下自己的鞋子而穿上天主给我的福传鞋子呢?

第二天当我们唱着〈主, 我奉献生命给你〉时我都不好意思了, 我连心都不肯敞开又何来奉献? 神父说过我们应该先向天主开放自己而愿意成为天主的工具。但几时我才愿向主敞开我的心呢? 我整天不做事只会对来要求我帮忙福传的兄弟姐妹们说 "谢谢你们的包容"; 并向天主说 "谢谢天主的爱" 但却什么都不肯做! 我真是没得救了!

我十分明白如果我们不善用天主给我们的恩宠, 祂会把我们原有的也夺去, 那时我们必会孤单哀号! 但为何我还是如此冥顽不灵呢?

或者是我想得太多了, 我把福传工作想得太难太复杂了。其实神父说只要是小小的行动 (对人的一个小问候、小动作、小关怀) 就是福传了。只要让人在生活中体验到爱就是福传了。只要让天主在我们的生活中活出来就是福传了。

我是否愿意朝这方面去做? 为那些有需要的人祈祷、为那些愿意奉献于主的人祈祷? 我是否愿意在我的生活中帮忙散播正能量散播爱?

天主, 请帮忙我, 就让我从我的家庭中开始。但愿可以借着种种的小小行动而在每天的生活中看见基督, 与基督相遇、相知、相结合, 再也分不开了。阿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