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7, 2015

新手驾驶



晚上十时半, 手机铃声响起, 来电显示娘家号码, 心中顿时不安。

连忙接听, 是父亲的声音, 心安了不少, 我柔声问道: "爸爸, 怎么还没睡?"

父亲要求阿延的手机号码。

Why???

父亲说: "Sorry ah, 我没留意他才考了驾驶执照不久, 我答应借车给他让他晚上驾车出去, 我责任很大, 现在他还没回来, 我整晚不能睡。。。"  阿延答应了当晚会在公公婆婆家过夜。

我连忙安抚他, 请他別担心, 我会致电阿延叫他早点回家。

结果?

阿延后来报告说: "公公坐在客厅等我回来!"

第二天我到娘家时, 父亲还慎重地向我道歉。我笑他, 当年他的女儿驾摩托车驾车四处溜达, 他都不理, 如今反而担心起孙子来了!

其实这也不奇怪, 阿延与公公的感情向来深厚, 难免公公会担心他的安全。

病愈后的父亲愈发谦卑收起了他的脾气。他说感谢家人亲友的支持, 更珍惜与我们在一起的时光, 与我们的关系更亲近了。

我啊。。。谢谢天主父的安排, 天主父自有其美意, 实在非吾等常人所能理解啊!
 

2 comments:

  1. 我手术过后,脾气也变好了。每次要生气前就会问自己:有需要如此吗?

    ReplyDelete
  2. Yes, 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大家多多保重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