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15

生命力

 
仔细看, 小猫的左眼及耳有伤。

前几天妈妈在后巷检到一只小黑猫, 昏迷不醒。我对小动物没有恶感但却不会主动接近。

小猫一直辗转呻吟哀鸣, 似乎很痛很不安, 昏昏沉沉地。

我看了听了不知怎办, 心中十分不忍也心痛。天父, 请帮忙牠!

我们怀疑牠被撞伤, 但妈妈检查了, 牠没有表面伤痕, 怀疑是内出血; 又一直抽搐, 不知是否中毒?

我们两母女为一只小猫团团结。正巧相熟的兽医刚因病去世, 怎办? 找谁帮忙?

妈妈念佛经想让牠早日脱离苦难得以升天。我见牠这么辛苦便尝试 "开导" 牠, 劝牠放弃不要坚持了、劝牠放下不要埋怨不小心伤牠的人, 并保证牠死后妈妈会埋葬牠!

看, 我们两母女皆是痴人!

结果?

小猫没放弃!!!

第二天, 妈妈喂牠奶, 牠尝试吞下, 我们两母女高兴极了! 后来在奶中放些止痛药让牠吞下, 小心翼翼地!

到了第四天小猫已可以稍微张开眼抬起头。

我在一旁鼓励赞美牠: "哗, 小猫, 你好棒哦! 好勇敢哦!" "不用怕, 婆婆会照顾你的" "小猫, 我上班了, 回来与你说话哦!"

我深深地让牠的生命力感动了!

这让我联想起爸爸来, 我爸爸何尝不是生命斗士呢?

感谢天主让我从爸爸身上与小猫身上看见了不轻易放弃, 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生命力!

(人啊, 岂可轻易放弃生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