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15

因爱而 programmed



父亲细菌感染发高烧入了医院。

精神越来越迷糊了!

我问他: "爸爸, 你ok吗?"

他眼睛都没开, 迷迷糊糊地却很大声地回答我: "我ok, 我不怕, 有什么好怕?" 似乎是 programmed 了的答案!

我看着父亲, 心就酸了!

他是这么地爱我们不想让我们操心! 或许。。。他曾经也担心害怕过, 他也重复用同样的 "我ok, 我不怕, 有什么好怕!" 来说服自己及说服家人?

在医院住久了, 父亲似乎益发迷糊, 张开了的眼睛失去了焦点。自己喃喃自语, 喊着: "老婆, 小心啊, 慢慢啊!"、"延延neh, 未返啊?"、"维啊, 做事情要认真啊!" 等等; 张开手指说拿药吃、踢脚说做 exercise 一直重复日常生活的动作。。。programmed 了动作! 是爱我们不要我们操心而每天常说的话、常做的动作话语, 即使病了迷糊了还自然而然地重复又重复地做。

我要离开医院时对他说: "我回去了!" 他眼睛都没开又给了我一个 programmed 问题 : "野拿晒未? (东西拿齐了吗?)" 我也用我的 programmed 答案: "拿齐了!"

我实在不知怎么做了!

天主愿你的旨意成就于我们吧!

(一个夜里, 父亲在医院里忽然缺氧而抽搐, 妈妈一紧张竟然从轮椅站起快步走近病床边呼喊边摇动父亲的手。原来爱不止可以 program 我们的动作语言也可以破除不良的 program! 像妈妈,  一直program了自己不良于行, 因了爱竟然可以行动这么快!)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