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15

从今以后


爸爸与他爱吃的日本餐 

阿延小时候很喜欢吃皮旦酥。他公公即我爸爸就常买给他吃。结果天天买天天吃, 小小阿延吃怕了, 唯有我帮忙搞定, 因为不想辜负爸爸的一番心意。最后, 连我也吃怕了! 只好老实告诉爸爸, 爸爸哦了一声, 也不懂有没失望, 静静地不再买了。 

之后爸爸发现我爱吃红豆汤, 看准我的时间表, 知道我当时每个星期三课少早回家, 就每个星期三买红豆汤给我吃。每个星期三, 重复又重复, 结果? 我又吃怕了, 就开始埋怨那有人整天叫人吃红豆汤的! 爸爸静静地不再买了。

不久前爸爸又发现了我与妈妈喜欢吃花生饼。他又开始 "收集" 花生饼了。不过这次爸爸学乖了, 他没叫我们吃, 只说: "我喜欢吃! 我买来自己吃。你们要吃, 可以来分享!" 

这些例子多不胜数。

爸爸其实是个老式人, 不太会表达他对我们的爱, 就以为买东西给我们吃就对了, 可惜我们不会珍惜、不会感恩。

从今以后, 再也吃不到爸爸买的皮旦酥了!

从今以后, 再也吃不到爸爸买的红豆汤了! 

父亲住院前为我买的花生饼, 我还小心翼翼地收着不舍得吃。因为从今以后, 再也吃不到爸爸买的花生饼了!

(那天特地跑去买了皮旦酥来吃, 想起父亲我的泪眼婆娑!) 

从今以后, 我是个没有爸爸的孩子了!

从今以后。。。!!!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