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16

天主内的关系


第一次,当代母, 是坚振*代母!

不是没有过当代母的机会,只是犹豫,有犹豫就不能答应了!

有时的犹豫是自觉自己信德不夠,怎有资格当别人的代母呢? 没有好榜样就不要误人了!

而有时的犹豫是不想与这人或这个家庭有任何纠缠不清的关系,就保持普通关系好了。

而当阿怡来找我当她代母时,不知怎的,一下子我竟答应了,没有一丝犹豫。因为没有千丝万缕的牵扯吧? 关系十分简单舒服。而我向来也十分喜爱这孩子!

阿延问: “你的第一次哦,你肯定是她?” 好像是什么人生大事似的!

Why not?

缘分就是这样了!

天主的安排就是这样了!

(阿怡领坚振当天我才发现她的圣名是 Priscilla! 真奇妙,Priscilla 是我二妹的名字呢! 看来我与 Priscilla 的关系是 “纠缠不清”的了! 天主的安排奇妙莫测 🙏。在仪式进行时我很想对阿怡说: “代母愿意陪你一起走未来的路。。。!”  哈,看来阿怡将来要忍受一个十分EMO 的代母呢!)

*坚振 (confirmation) 是天主教会的七大圣事之一。是让领洗了的教友尤其是自小就受洗的青年教友在上了天主教道理课后重申信德的圣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