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16

旁观



我这个无聊人心血来潮独自来到医院的 cafe 吃个咖啡早餐。 

我吃着早餐看看学生作业。偶尔停下来,注视来往人群 “偷听” 别人的交谈对话。自得其乐!

这是我十分熟悉的一间医院。有好一段时间常常岀入这儿。

斜眼望向邻座一对母女在为孩子升学问题而斟酌,而同桌的老婆婆坐在轮椅上东张西望,也不知是否听懂身边二女子的谈话。我向老人家笑笑。

另一桌的一对男女似乎对某事持相反意见,结果女方的声线愈提愈高。我低下头呷咖啡,假装没感觉。

当然也有低声说话、玩手机、用电脑的一群。

我一付事不关己的注视着周围的人、事、物。。。心无杂念!

当个 “外人” 我静静地笑了。

(有时当个旁观者,不参与其中亦有其乐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