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6

再谈 “选择”


阿维与妈妈很亲近!

许多年前曾写过有关 "选择" 的博文,当时还常常提醒阿延与学生们要让自己的将来有所选择,我想如今是提醒阿维的时候了。

妈妈要你用功读书不是要你比别人有成就, 而是要你的将来有所选择。你可以选择有自由的工作, 你可以选择有意义的工作, 你可以选择你有兴趣的工作,而不是为了生活谋生。

(“选择” 一文可参阅 http://drkangsh.blogspot.my/2009/01/blog-post_19.html?m=0 )

阿维这小子就是对一切都太吊儿郎当了,太不专心不负责了,真是令妈妈担心操心。我常想 "没关系,等他长大!" 可是他现在已中学了,我还该等吗? 还是应该做些什么呢? 尤其适逢这两年大马经济放缓,失业者众。眼看有朋友中年失业,另有者面临公司即将结业的危机。。人心惶惶! 这时一个人有没有选择、能不能选择就可以很清楚地看出来了。想想如果到了中年还要为生活谋生,不是很可悲吗? 在这里我必须说明我完全没有看不起人的意思,只是在担心我的宝贝孩子的将来啊!

不过细心一想其实许多事情都不在我的操控之下,唯有交托吾主了。

天主,请帮忙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