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17

我的眼泪代表什么?


妈妈与小花

我看着跛了左后腿的小花,我看着睡了又醒、醒了又睡似乎睡不安宁的小花。悄悄地我的眼泪滑下了,我轻轻地向小花说谢谢。“谢谢你陪了我父母这许多年。”

曾经小花是爸爸的宝贝。与爸爸坐在同一张单人沙发上、什至坐在爸爸的膝上; 岀入皆有爸爸为牠开门。后来爸爸先离开了,不知道牠有没有想念爸爸?

我想牠有吧! 

如今小花成了妈妈的宝。每晚妈妈总会向门外喊: “小花,回来!” 然后小花真的回来了。妈妈就一面与牠说话一面喂牠猫食。看着这对 “宝”, 许多时候我分不清是妈妈顾小花抑或是小花陪妈妈?

想至此,我的眼泪流得更多! 

记得学习萨提亚辅导课时最常问案主的问题是: “你的眼泪代表什么?”

是呀! 我的眼泪代表什么? 我为何会对着一只猫流眼泪?

我悄悄地但迅速地走了一趟自己的眼泪冰山,我的眼泪代表什么? 

我明白自己是怕失去!

我已经失去了爸爸了,我怕会失去妈妈! 我 “期望” 小花陪妈妈以填补妈妈失去了爸爸的失落然后可以健康地活着永远地与我一起。

我有了 “期望” 自然地更怕 “失去”! 我怕失去小花,毕竟小花已12岁了,是老猫了; 但我更怕失去妈妈。结果我反而先失去了心灵上的平安! 是啊,我的平安去了那里? 

天主啊,我实在是个愚昧的人啊,求祢垂怜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