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9, 2017

主啊,我知道了!



我是个讲师,即使不是,我也可以清楚地知道凡学问学而不用结果就白学了。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收集文凭是我的兴趣。短期长期的课程我上了不少。有些所学是可以很自然地运用在生活中,为此不用担心遗忘。但有些所学要常常读常常 update, 另有些就必须要与人分享或去教导别人或实践性地协助他人,不然就会完全忘记了。

这就关系到我花了两年学了的萨隄亚家庭治疗课程。由于这课程是属于心理治疗课程,我很清楚地知道如果不开始参与助教工作,我就会把所学全部还给老师了。

为此我挣扎许久。向来我的自我价值低,对自己不能掌握的事信心不够,实在很怕帮倒忙; 而且加上我是个自我的人,实在不想被责任捆绑束缚。但,我已经推了助教邀请一次了,今年还要拒绝负起助教责任吗? 怎办?

天主,请指引我!

天主真好,就在二月五日弥撒中祂回应了我:

「你们是地上的盐,盐若失了味,可用什么使它再咸呢?它再毫无用途,只好拋在外边,任人践踏罢了。
你们是世界的光;建在山上的城,是不能隐藏的。
人点灯,并不是放在斗底下,而是放在灯台上,照耀屋中所有的人。
照样,你们的光也当在人前照耀,好使他们看見你们的善行,光荣你们在天之父。」(玛窦福音 5: 13-16)

天上的父啊,我明白了,我知道我的不足,但我答应会尽力而为,并把一切荣耀归于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