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7

平安


Adapted from: http://www.3lian.com/gif/2006/3-10/01310141296.html  
(上网搜着这幅对联特与大家分享!) 

我很记得外婆在世时时常提醒我们: “平安二字值千金。”

年轻时听了不以为意,但如今年纪渐长自然地可以体会固中意思。

平安,尤其是心中拥有平安真是非常的重要! 时时我还会不禁地扪心自问: “我心中有平安吗?”

圣经中记载耶稣复活后每次显现于门徒前总会说: “愿你们平安!” 耶稣亦曾说过: “我将平安留给你们!” 由此可见平安的重要及世人最缺乏的其实是平安。金钱事业学业。。。皆次要! 那,我有平安吗? 尤其在当今经济及治安欠佳的局势与挑战中,我有平安吗?

记得某日的福音提及了真福八端**。神父在证道时提及真正的福气就是有快乐有平安。而有天主就有快乐平安,所谓知 “主” 常乐嘛! 为此与天主维持良好的关系是很重要的。心中是否有快乐平安就视乎我们与天王的关系如何!

如今我凡为人献上祝福时,都会为人祈求平安。当祝贺他人新年快乐时,都觉得祝福平安更好。年级愈长,愈觉得没有什么比心中拥有平安更重要了🙏!但以当前的局势与挑战我是否有足够的信德来仰赖天主以得平安? 当祝贺他人平安时,我是否怀着希望? 我的望德是否足够?

话虽如此在这新的一年之始,我还是很愿意诚恳地祝大家平安!

——————
**甘於貧窮的人是有福的,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哀痛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们要受安慰。 溫良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们要继承土地。 饥渴慕义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们要得到饱足。 慈悲待人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们要蒙受慈悲。 心地純潔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们要看見天主。 缔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们要称为天主的儿女。 为正义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当有人为了我的緣故而辱罵和迫害你们,捏造各种坏话诽谤你们时,你们就是有福的!你们欢喜快乐吧!(玛窦福音: 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