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0, 2017

放手


我的三个宝!

我是个懒人,不太理孩子的功课,只会随口问问,然后就说: “要妈妈帮忙就告诉妈妈。”

孩子也乐得妈妈不管。

哈,我最“沾沾自喜” 是有次阿延外岀友人家过夜,朋友问他,不怕妈妈啰嗦? 他回答: “我妈妈才不管,只要报备就好!” 可见孩子也不介意我的懒散 😜

外子的性格就与我完全不同。孩子外岀他会操心、孩子未回家他就睡不着、孩子考试他就陪同一起温习。。。是个名符其实的 24孝父亲! 

为此,我的懒散遇上外子的认真,我们可是绝配呢,孩子也比较不会有压力!

问题就岀在如今孩子大了,须要自我空间须要自由,就会开始埋怨父亲什么都要管;外子也为此常投诉孩子不珍惜不感恩他的付岀。结果苦了我这个当妻子当妈妈的 “中间人”! 难免为着要外子放手并孩子听从父亲而头痛。 

老实说,我十分明白要放手少理孩子实在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是付出越多,期望越大,要放手不理就更难。怎么办? 要如何让外子懂得拿捏与取舍,要如何让他 let it be,不容易啊不容易!

看来我还有一段日子要烦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