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18

桥亭雅聚文字交流会


你能不能想像,一个五十多岁的人,竟可以是那么的冲动,一下课便赶到机场飞下了吉隆坡,然后上了一个不认识的人的车 🚕 去了马六甲,最好玩的是还与另一个不认识的人同房共寝 😉?

这个 “疯子” 就是我了 😂!

我因多年前曾为教会刊物〈桥梁〉写稿而被邀请出席〈桥梁〉创刊 30 周年及〈方舟乐园〉创刊 10 周年在马六甲举行的马新汶文字福传 “耕心 5”。当我接获通知时,一来因路程远加上请假不易而拒绝出席了; 但主办单位盛意拳拳,我不好意思,唯有答应。

由于不能请假,赶不上槟城直飞马六甲的班机,唯有转下吉隆坡之后乘第一次见面的桥梁之友的车下马六甲。

出发时心中不免忐忑,整个交流会其实我才认识一个人,还要麻烦不认识的人接我下马六甲,怎办 🤔?但心中明白天主要的必能成就 😄🙏,就随缘并顺其自然好了。


一天半的文字交流会下来,聆听大家对于办教会刊物、文字福传的热心奉献,虽然面对经费不足、政治刁难、信友反应冷淡种种挑战却不曾放弃,心中的感动是满满的。 


同时间亦举行了 “桥亭雅聚庆主恩” 午餐宴会,为三位 90 岁以上的老神父庆生并推介了〈他乡来的神父〉这本记录了 24 位远度他乡到来我国为主服务的外国神父的生平;他们为主为民所付出的令我又是钦佩又是汗颜。 



我们还出席了由六位华人神父共祭的感恩弥撒。由于槟城教区多年来缺乏会说华语的华人神父,这么多华人神父一起共祭的感恩弥撒对我来说是破天荒的。我十分珍惜这刻 🙏!


这一年来我发现了自己连承诺了的每个月三篇博文都写🉐很辛苦,相信这个交流会应该会重燃我写作的火🔥, 希望借此自己对文字福传可以🈶所贡献!

如前所言: 天主要的必能成就 😄🙏! 

愿一切荣耀归于主 🙏!

主办单位十分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别具意义的纪念品。凭此纪念品到柔佛新山甲柔教区传媒局购买圣物圣书🉑得 10% 折扣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