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9, 2019

新天新地


生日这一天,特别带了妈妈去吃了一餐好吃的,是母难日呢 😍!

今天是复活期第五主日,正好念到了〈若望默示录〉*,内里提及了耶稣死而复活,为我们帶来新天新地的希望。这新天新地里将 “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哀伤、嚎哭和痛苦。。。!” 想起来多么美好 😍!

这触发了我,什么是我要的新天新地? 

我要死而复活?
我要成功?
我要事业🉐意?
我要夫贤子孝?
我要家财万贯? 

正巧今天是我的生日 🎂,我真的要好好地想想,什么是我要的新天新地 🤔!

想了又想,我是个普通人,也乐于当个普通人😊,对生活的要求如一般普通人,只希望与家人、朋友、同事、学生维持良好关系;工作顺利、身心灵健康平安,并不祈求大富大贵! 

想着想着,心中就十分感恩 🙏,生活中充满了简单的快乐;就好像时值我与阿延的大学假期,我们即兴去合艾来个三天两夜游。好友宝芬戏称:“与延帅去旅行!” 🤣🤣🤣 在合艾时我们两母子一起喝啤酒聊天,free and easy,十分随意,十分的轻松自在 😄! 如果他父亲看到的话一定会说我帶坏小孩 😂。阿延像我,不羁! 

又如阿维正在考试。这小子向来平时不烧香而临时抱佛脚,我不是不担心的但都尽量不施加压力。我会提醒他应该温习、考试应该注意些什么,但不会也不敢罗嗦,因为不想把孩子推开!我会聆听阿维批评老师同学的不认真、考题烂等等,我会一笑置之。他父亲就常说我纵容孩子 😂,但这就是我们两母子间的亲密关系! 

在大学教书,与同事学生向来相处融洽。还有,家人朋友们总会记得捎来生日祝福。。。

我拥有了许多许多!

在生日这一天我想了又想,我其实是蒙主恩的,我的一切皆好,毋庸要求新天新地。我只需要继续成为别人的祝福并继续接受别人给我的祝福,如此而已 😇🙏!

你呢?什么是你的新天新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因为以前的天和地已经消逝,海也没有了。我看见那圣城,即是新耶路撒冷,由天主那里从天而降,好像一位新娘妆饰整齐,来迎接她的新郎。我又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传来说:「看啊,这就是天主在人间的帐幕!祂要住在他们中间,而他们要作祂的子民,天主要亲自与他们同在。祂要擦去他们的一切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哀伤、嚎哭和痛苦,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那坐在宝座上的一位说:「看!我正在使一切更新。」(若望默示录21: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