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1, 2019

艾灸养生


原本以为是因为这几年胃风多了才开始注重养生的,但回头想想其实不然 🤔!

真正开始想要减肥养生该当回顾到二十年前,親眼目睹至亲姑姑脑中风,从开始时的半边身子不灵活到接下来的全身瘫痪躺卧床上,以至于后来的不能言语不能认人到离世,令人既心酸又心痛! 

这是我唯一的至亲姑姑,与吾父亲同父同母的亲姑姑,我不得不担心遗传因子。从此我开始勤力做运动,饮食亦较清淡!后来加上父亲有肾病,开始洗肾,我不得不更谨慎 😟!

其实我不是怕死,就怕死不了,拖累家人 😌!

这几年来工作忙、运动量减少、新陈代谢因年龄增长而变慢了、加上膝盖问题亦不再适合激烈运动,更发福了,不得不怕! 

如今迷上艾灸,就如当年迷上了运动及瑜珈一般,就只为了以免老来养医生! 

据说中国已有几千年的艾灸文化,中国人会焚烧艾草去避邪,坐月子的时候用艾草洗澡、泡脚,夏天烧艾草驱蚊等等。中国的医学典籍当中有特别提到 “凡病药之不及,针之不到,必须灸之” 而艾灸的原材料就是艾草。艾灸🉑以达到调阴阳、和气血、通经络及扶正气的四个作用。 

截图取自 Wechat 艾灸养生群组

希望可以在不吃药💊不打针下身子越来越好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