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9, 2019

我在这儿,主 🙏 (Part 1)



从我入住的房间望下去的小树林。小径旁种满了竹子,入口处写着 “Peace”,我称之为 “和平小径” 😄!

园子里还有许多肥免子 🐰!

我们终于到了美丽宁静的七泉避静中心。神父告诉我们,清迈七泉避静中心是耶稣会* 表达对天主感恩的方式,让人有机会体验天主。每年总有许多人入住中心进行避静或神修。中心虽有明文规定膳宿费用,但从不开口不伸手向前来入住的人收费,全由个人自动自发奉献!当然间中会有讨便宜的人,住了不付费;但天主照顾的从不缺钱用,前来赞助的人比讨便宜的多 😉!

一开始神父就要求我们在这几天的避静中:

1. 静默 - 因为生活如一瓶污水,必须沉淀才得清澈。沉淀然后需要才会浮现。且让我们在静默中与主相遇 🙏!

2. 个人时间 - 我们要拥有个人的时间。来这里就是为了个人与天主相处,不用与人打招呼,不用理人,可以很自私的只顾自己,吃自己喜欢的,做自己喜欢的;完全地为自己,不为他人,尽量争取与天主相处的时间! 

3. 当然休息是很重要的。


我很听话,独自坐在小木屋圣堂,什么也不做,放空,静静地聆听天主的话语!

忽然就想到要喝啤酒了。

是魔鬼诱惑吗?

还是可以自私一点不理这么多而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真是迷茫 😌!

但神父说这几天🉑以做些令自己开心的事 😅!

我问天主,可以吗?

天主没有答我,但我想祂肯定笑我疯癫 😂!

最后下着雨我却决定撑伞🌂走去 7-11。。。

竟在里面遇见了神父 😝!

————————
* 耶稣会是天主教会的主要男修会之一,1534年由圣依纳爵•罗耀拉 (Ignatius of Loyola) 于巴黎成立,至1540年由教宗保禄三世诏令承认。此修会重视神学教育、对教会的忠诚度以及向青年传教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