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4, 2019

囚鸟🐦



刚过去的两天#爱💕在十月天布道会在圣神光照下圆满落幕。 

不知道有没有人被感动 🤔?这不在我们控制下了。如神父所言,我们只是撒种,收获靠天主 😄! 

若问我布道会中最令我感动的是什么?不是生活见证,而是由众青年演出的话剧:鸟🐦笼! 

剧中提及有人养鸟,把鸟儿关在笼子里,然后用竹技挑、打、虐待。有一小女孩见了不忍心,愿意以自己身上所有换取鸟儿的自由。 

后来剧情转到了欲望之魔利用绳索捆绑牵扯着一群人。他利用种种方法接近人群,成为人们的朋友。然后开始制造分裂。让父亲在外搞女人、母亲好赌说人是非、孩子沈迷电子游戏,所有人不负责任;然后欲望之魔就刺激搧动大家彼此仇恨,结果成为了他的奴隶,成为笼中鸟 😥 而笼中鸟的结局将会是死亡!

原来常常自诩为自由自在,自以为生命一切皆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我们,其实都是被种种欲望之魔囚在笼中的可怜人。

但是耶稣却说:“我愿用我的生命来换取他们的生命!”

那刹那,我才惊觉自己亦被囚在笼里 😢,我与大家一样皆是囚鸟🐦 😢😭!!! 

可笑我们竟为欲望之魔所玩弄及掌管而不知 😥,还连累没有罪的耶稣愿意牺牲自己的性命来让我们这群囚鸟🐦🉐享天主子女的自由! 

这个剧值得让我们深思 🤔,我是否仍想当个囚鸟?还是当个自由自在的天主子女?

我想了又想,我还在想 😓! 

朋友,你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